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西“基层党建网络行”系列报道之一:尹方村“先进”探秘

2012-10-16 10:50:06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个经济并不发达的小村庄,“先进”匾牌却挂满了墙。10月14日下午,山西“基层党建网络行”采访团走进灵石县静升镇尹方村,探访其中的“奥秘”。村党支部书记张玉山对记者说,下大力气抓党建工作,让这个村变了模样。

尹方村全村总面积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000余人,共有党员81人。带富能力强不强,成为该村民主评议党员的重点工作。该村“两委”班子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全村齐心谋发展。

以党建为龙头,一揽子民心工程逐渐铺开。近几年,村委着重进行了生态文明建设。水泥硬化、巷道硬化、铺下水道、修桥等工作的陆续展开,为尹方村赢得了“生态村”的称号。同时,对文物古迹的修缮及对旅游大道的拓宽工作,也为尹方村旅游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而其中投资2000余万元的利锦源商务会馆,更是解决了村里60余人的就业问题。

作为全国首批养老及医疗保险试点县,尹方村在为村民谋福利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完善幼儿园教学设施,装饰文化广场,兴建小学。尤其是“农家书屋”让记者真正认识到尹方村创建学习型村委的决心。77岁的退休工人杨树荣老人,管理着“农家书屋”里的4622本各类图书。在借书登记表中,记者看到,医疗、文史及种植方面的图书被借出的数量明显较大,这对提高村民文化素养,加强全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显著作用。

村党支部还建立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保证党员干部风清气正,党务村务及时公开,党务村务集体参与、决策和监督,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和谐,一个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农村正呈现在人们面前。(记者 孙瑞生 实习记者 王杨)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邓京荆 标签: 先进村庄 基层党建 尹方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