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右玉:2.3亿强力推进大生态战略

2012-10-10 19:01:34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以来,右玉县大力传承弘扬“右玉精神”,紧紧围绕第十三届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大生态战略,投资2.3亿元,高标准进行造林绿化,实施了“六大工程”,总造林面积达10万亩,进一步优化了生态环境,提升了综合竞争实力,为全县转型跨越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实施荒山绿化规模扩展工程。重点对109国道、大呼高速路和大呼高速右玉连接线两侧视野范围的荒山、低产田、林木稀疏的“小老杨”林全部进行绿化、更新;实施生态绿色走廊绿化工程。对大呼高速路、大呼高速右玉连接线、通市路、虎山线北段、牛心风电旅游路和109国道六条通道进行了绿化提升。新绿化通道2条,24.8公里,通道绿化提升4条,130公里;实施景区景点绿化提档工程。在南山公园、杀虎口旅游区、苍头河湿地公园、牛心风电、赛马场等景区景点主通道两侧栽植多种观赏性树木和花灌木,中心景区内栽植了国槐、柳树、卫茅等各种大规格的观赏树木,增加苗木品种,增强景观效果,切实提高了绿化标准;实施厂矿区园林绿化工程。对全县境内交通沿线的厂矿企业,特别是京玉电厂、变电站、煤矿、汇源右玉公司等厂矿企业进行高标准绿化,建设生态型煤矿、园林式企业、公园式生活区;实施村庄绿化提升工程。对境内主要道路沿线两侧村庄、新农村重点推进村共40个村,进行高标准绿化,合理设计规划,园林化穿插,补空补档,全面提升村庄绿化水平;实施围栏封育管护工程。对所有新实施的造林项目全部进行围栏封育,并对近年来绿化工程区内损毁、破旧的围栏进行了全面修复,加强对近年来实施的通道、荒山、环城、景点景区造林绿化工程的重点监控管护。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对各自责任区内苗木进行科学的管护抚育,确保苗木墒情,提高苗木成活率。(记者孙瑞生 通讯员王涛 辛泰)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