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西五年治超成绩蜚然 省委省政府隆重举行表彰大会

2012-09-25 15:17:38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鉴于五年铁腕治超所取得的突出贡献,9月24日,山西省隆重召开治超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对在治超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牛仁亮主持。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郭良孝出席。

从2007年12月开始,山西省实施了新一轮治超行动,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主要表现在:超限超载率大幅下降。山西的超限超载率由13%下降到0.2%以下,55吨以上超载车辆基本杜绝,高速公路完全杜绝了超载,国省干线公路长途、短途运输车辆超载得到有效控制。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治超五年后的道路交通安全与2007年相比,事故起数平均每年减少1950起,死亡人数平均每年减少492人,受伤人数平均每年减少2514人。道路运输效率大幅提高。高速公路货车平均行车速度从治超前的30公里/小时,提高到60公里/小时以上。客车正点率达到90%以上,长时间大面积堵车现象基本消除。全省干线公路货车通行量由治超前的2.2万辆提高到4.6万辆。货运价格合理回升。经过治理,煤炭等九大类货物平均运输价格由2007年的0.93元提高到1.24元,增长了33%。加上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10%,整体运价增长40%多。公路设施得到有效保护。新一轮治超以来,山西省827座危桥全部得到治理,全省没有因超载新增一座危桥。因超载形成的公路坏损基本绝迹,累计减少公路经济损失150亿元。

杨传堂充分肯定了山西五年治理超限超载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山西的车辆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多次得到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批示肯定,特别是全省上下不断总结和创新治超工作机制,形成了一系列值得全行业学习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政府主抓的治超工作机制,率先落实了源头监管措施,率先实行了高速公路入口称重阻截管理,率先执行了治超责任倒查制度,率先应用了货物源头运输IC卡、不停车快速检测系统等科技治超手段,率先成立了市、县两级治超常设机构等等,为提高全行业治超工作水平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借鉴。(记者 孙瑞生)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邓京荆 标签: 王君 杨传堂 牛仁亮 郭良孝 治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