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新闻
山西:两年内实现农村体育场所全覆盖
2011-04-07 14:55:4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近日从山西省体育局了解到,山西省将在两年内完成行政村体育场地设施的全覆盖,同时进一步加大社区、乡镇全民健身工程的建设力度。

“十一五”期间,山西省全面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中央和省级投资近3亿元,引导建设以篮球场为主要设施的农民体育健身场地22845个,覆盖了该省行政村的80%。同时,山西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26000人,使农村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到总人口的30%。

据介绍,目前山西省尚有5354个行政村没有体育场地设施,山西计划今年将建设4080个行政村的体育场所,2012年再建设1274个,届时将实现全省农村体育场所全覆盖。

此外,为了进一步加大社区、乡镇全民健身工程建设力度,山西将面向全省119个县、市,建设面积不少于4500平方米的大型综合性全民健身活动广场,使每个县都有一处全民健身“亮点”工程;面向全省1196个乡、镇,建设面积不少于2000平方米,有标准篮球场的全民健身活动广场,实现“一乡一广场”;面向全省城市社区,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争使城市居民外出步行8到10分钟,即可有一处配置健身器材的场地设施。

来源:新华网(记者 叶健)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中国消费者协会就购买化妆品发出警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