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台下一代互联网“十二五”发展目标

2012-03-29 17:15:0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29日联合印发下一代互联网“十二五”发展建设的意见,公布其发展目标以及发展路线图和时间表。

“十二五”期间,互联网普及率达到45%以上,推动实现三网融合,IPv6宽带接入用户数超过2500万,实现IPv4和IPv6主流业务互通,IPv6地址获取量充分满足用户需求。

另外,“十二五”期间,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理论研究、软件研发、设备制造、应用服务等领域实现高端突破,业务应用和终端设备对网络的支持能力显著提高,推动形成系统的标准体系。建成较为完善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网络与信息安全水平显著提升。

网络单位信息流量综合能耗下降40%以上,网络设备制造产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15%以上。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下一代互联网研究机构和骨干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超过300万个,进一步增强对消费、投资、出口的拉动作用以及对信息产业、高技术服务业、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

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基本建成世界先进水平的网络基础设施,完成向下一代互联网的平滑演进过渡,进一步提高互联网普及率,大幅缩小数字鸿沟,基本掌握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实现中国互联网的跨越发展。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精彩热图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