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今年将继续提升消费品公司增长机遇

2012-03-29 15:50: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德勤有限公司新近发布的《全球顶尖消费品公司》报告称,全球250家最大的消费品公司实现了8.4%的增长率, 与上年度增长率下跌1.2%相比,一举扭转颓势,上升了近10个百分点。

该报告显示,2010年全球消费品公司250强销售总额超过2.82万亿美元,与2009年2.57万亿的销售总额相比,增长显著。拉美地区销售收入增长22.2%,居各地区之首;紧随其后的是北美地区,其复合销售增长率大幅反弹:2009年仅为3.2%,而2010年提高近11%。

来自美国的德勤研究消费行业总监 Ira Kalish博士指出:“尽管受到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美国房地产市场麻烦不断以及中国发展减速的影响,市场遭遇持续动荡,然而消费品公司于2010年的表现却仍显强劲。消费品公司全球增长放缓的其中一个积极影响就是可以持续抑压商品价格。此外,在很多发展放缓的市场,消费者收入增长并不平衡,很大部分是由富裕的群体推动。因此,对那些将目标客户设定为高端消费者的公司来说,状况可能没那么糟糕。但对于那些目标客户为普罗大众的公司而言,面对不稳定的消费者群体,提供较为低廉的价格会成为一项突出的竞争优势。”

报告显示,2010年250强消费品公司的平均销售额从2009年的103亿美元上升至113亿美元。时尚和轮胎行业是业绩最好的两大行业。时尚产品行业表现最为强劲,销售额由2009年下跌5.3%,大幅扭转至2010年复合销售增长率达到14.2%。由于汽车销售出现反弹,轮胎生产商亦迎来大规模复苏:在受访的十家轮胎生产商中,八家公司的销售额都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

德勤有限公司全球消费行业领导人Lawrence Hutter先生称:“消费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将继续寻找全球增长机遇,不断寻求业务模式创新,从而在赢得客户、消费者和顾客的同时,能够找到良策,应对不明朗的经济前景。新兴市场受惠于中产阶层扩大和国内消费需求增长,将仍然是未来的增长引擎。现时今非昔比,消费品公司唯有对来自于消费者、顾客和客户的意见进行最佳地整合并运用,才能推动战略和战术的创新,让消费者与顾客以有意义的方式参与业务,继而最终赢取更多的销售额。”

报告显示,2012年,消费品公司将继续大力关注“数据”分析,追踪市场中和市场间不断变化的价值池、利润池,了解相关趋势、行为和行为模式,以赢取竞争优势;这些公司还会逐步采用数据分析以优化消费定价、贸易定价,并从市场营销和贸易支出中获得最高的投资回报。数据分析对于社交媒体业务亦颇有帮助,可为创新提供所需信息、协助新产品试点推广,以及更好地从个人角度了解消费者。

Ira Kalish博士补充说:“尽管2012年的经济环境仍将严峻,但全球的长期前景依然看好,特别是印度、巴西、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南非安第斯地区和大部分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等领军新兴市场的蓬勃发展,都会为消费品公司带来了潜在的强劲增长和新业务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美媒:全球品牌取决于中国消费品味

201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超级本”热浪来袭

康:提振消费是全局性改革的重点

国内奢品消费在三年内赶超境外消费

商务部:消费将成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 为10年来首见

编辑: 许婧  标签: 消费品 经济环境 消费行业 消费者  

精彩热图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