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胡锦涛出席核峰会和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并访柬举行媒体吹风会

2012-03-21 09:12:4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三、关于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

罗照辉表示,柬埔寨是中国的传统友好邻邦,两国于2010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柬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富有成效,去年提前实现双边贸易额达到25亿美元的目标。柬埔寨是2012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在东亚合作、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罗照辉强调,胡锦涛主席此访是2000年以来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访问柬埔寨。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会见西哈莫尼国王、谢辛参议院主席、韩桑林国会主席和洪森首相,同他们就深化全面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交换意见。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并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一系列经贸合作文件。中方相信,胡锦涛主席此访将进一步弘扬中柬传统友谊、深化两国务实合作、规划双边关系未来,提升中柬全面战略合作水平,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及区域合作。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胡锦涛 金砖四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你吃不到的麦当劳特供

死神猫咪能预告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