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胡锦涛出席核峰会和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并访柬举行媒体吹风会

2012-03-21 09:12:4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二、关于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

马朝旭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将于3月28日至29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主题是“金砖国家致力于稳定、安全和繁荣的伙伴关系”。胡锦涛主席将就全球治理、可持续发展、金砖国家合作等问题阐述中方立场,并同与会领导人深入交换意见。会晤后将发表《新德里宣言》。

马朝旭指出,此次会晤是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世界经济复苏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新兴市场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不断上升以及彼此合作要求增加背景下举行的。各成员国普遍希望此次会晤有助于进一步促进金砖国家合作的发展,期待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马朝旭说,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一大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快速发展,成为应对金融危机、带动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的重要力量。金砖国家合作应运而生,生命力强,前景广阔。

马朝旭强调,中国是金砖国家合作的积极参与者,始终把同其他金砖国家的合作作为外交政策的重点之一。2011年3月,中国在海南三亚成功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会议通过的《三亚宣言》为金砖国家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会晤期间,中方愿同各成员国共同努力,本着同舟共济、互利共赢的精神,加强在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发展等领域的对话与合作,以循序渐进、积极务实的方式推进各领域合作,就共同关心的全球性问题沟通协调,深化金砖国家共同发展的伙伴关系。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胡锦涛 金砖四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你吃不到的麦当劳特供

死神猫咪能预告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