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年底前深入开展缉枪、治爆专项斗争

2012-02-09 15:30: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2月8日,公安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各地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防范,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抓住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问题,集中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坚决把突出的治安问题整治好,扎扎实实地抓好春季打击整治行动和社会面治安防范措施的落实。

黄明强调,要深入开展缉枪治爆斗争,坚决遏制涉枪涉爆犯罪多发势头。公安部决定,从现在开始到11月底,在全国深入组织开展缉枪治爆战役,坚决查处一批涉枪涉爆案件、查缴一批非法枪支和爆炸物品、抓获一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嫌疑人、捣毁一批非法制贩枪爆物品的源头窝点和网络。要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活动,严防发生造成恶劣影响的案件。

黄明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深化“大走访”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进一步加强涉枪涉爆等重点物品安全监管,严防发生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地区巡逻防控和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把警力巡逻与视频巡逻有机结合起来,严防发生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张琰)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精彩热图

行为艺术用狗链牵男子爬行

老照片揭清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