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行为艺术用狗链牵3男子爬行表达反抗男权(图)

2012-02-09 14:41:26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女行为艺术用狗链牵3男子爬行表达反抗男权(图)

美女行为艺术用狗链牵3男子爬行表达反抗男权(图)

美女行为艺术用狗链牵3男子爬行表达反抗男权(图)

  图为:女子一人牵三男宣示“女权”,市民评价不一记者邹斌摄

2012年2月8日,武汉光谷街头,正举行一场名为“举起你道德的皮鞭”的行为艺术,现场有一位女子用铁链牵着在地上爬的三位男士。据悉,这四位都是青年艺术工作者,都是学美术专业的,从李阳打老婆事件中产生了该活动的灵感,目的是为了宣传“尊重女性”。

美女用狗链牵3男子爬行

如此“反抗男权”的行为艺术令路人侧目

昨日,光谷雕塑广场上演一场行为艺术:3名男子被一位女子用狗链牵着爬行近百米。据组织者称,这一作品是为了表现对男权社会的反抗,呼吁男女平等。众多围观者对此褒贬不一,更有人鄙称是“故弄玄虚”。

25岁的康毅原籍湖南衡阳,大学期间主修油画,在2005年投身当代艺术创作,近年来多次在全国各地开展各种主题的行为艺术。其中包括与面瘫患者互抽耳光、向环卫工人跪地致谢等。这次是他和他的团队第一次来武汉。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康毅和其他3名同伴来到光谷雕塑广场。在宣布活动开始后,他与另外2名男子用狗链套上脖子,同伴刘小姐则牵起链子,带着3人开始在地上爬行。之后,康毅更匍匐在地,舔舐女子脚上的鞋子。

康毅解释说,女性作为弱势群体,往往会成为家庭暴力、性别歧视等不良现象的受害者。他们这一作品主要为表现对男尊女卑思想的拷问,并呼吁保障女性的合法权益。当记者询问采用这种形式是否过于极端时,康毅也坦言:“艺术都是夸张的,而且只有这样才能吸引眼球”。

康毅等人的“表演”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多位年纪较大的受访者均表示“看不懂”。还有一位爹爹直接表示了自己的反感,直言“哗众取宠,太恶心”。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名自称某高校教师的黄女士则对此大表赞赏。在康毅等人邀请路人在横幅上签名时,黄女士不仅签上姓名,还写上了“支持”的字样。她告诉记者,女性是全社会的母亲,这一活动体现了女性精神的回归。

这一活动还吸引了一名外籍老人的目光。记者上前搭话后得知,这名老人名叫Richard,来自英国,前不久刚来中国。他告诉记者,对女性的歧视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女性应该被公平对待。但他也表示,自己从未在自己的国家见过类似的活动。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编辑:邓京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行为艺术 康毅 男子 美女 男权社会  

精彩热图

行为艺术用狗链牵男子爬行

老照片揭清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