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电话订票可凭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取票

2012-01-20 08:43:33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19日从铁路部门获悉,铁路旅客电话订票既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取票,也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取票。

针对部分旅客反映的电话订票成功后,必须凭有效身份证原件取票,给一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不在取票地点的旅客带来不便的问题,铁路部门表示,旅客电话订票成功后,可持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到乘车站所在铁路局管辖内任一车站取票窗口办理取票手续。取票人既可以是乘车人本人,也可以由他人持乘车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代取。

比如,北京一旅客通过电话成功预订上海至北京的车票后,该旅客既可本人,也可委托他人凭乘车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取票。取票地点可到乘车站上海站所在的上海铁路局管辖范围内的上海、杭州、南京等任一车站取票窗口取票。铁路客票代售点是否可以凭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取票,请注意各铁路局和车站的公告。

铁路部门建议,为了加快取票速度,减少差错,避免给旅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请旅客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原件取票。

来源:人民网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取票 铁路电话 电话订票 身份证原件 铁路部门  

精彩热图

流传最广的32条谣言

萌翻了!野生动物宝宝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