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航母平台前期海试均达到预期效果

2011-12-29 09:51: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中国航母平台海试、北斗导航系统试运行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杨宇军说,我航母平台前期开展的海上试验均已达到了预期效果,目前正按计划在海上开展后续科研试验。需要强调的是,航母平台的科研试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根据工作需要,航母平台今后还将继续出海开展相关的科研试验和训练。

针对国外媒体关于俄罗斯拒绝对中国出售航母阻拦索装置的报道,杨宇军称报道毫无根据。他说,中国航母平台的主要系统装备,包括阻拦索在内,都是自主研发和改装的。

针对美国一些人士担心中国北斗导航系统可能对其构成军事威胁这一问题,杨宇军说,国际上的卫星导航系统都是军民两用系统。中国建设北斗导航系统是为了满足多样化的民用需求,也有利于中国的国防建设。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动北斗系统与世界其他导航系统的兼容与互操作,共同推动卫星导航事业的发展。有关人士的担忧是多虑的。

据了解,自今年4月建立例行记者会制度以来,国防部共举行了9次例行记者会。2012年,国防部将继续加强与媒体和公众的沟通交流,更多地介绍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信息,及时回应外界关切,增进各界对我国防政策和军队建设的了解。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邓京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国防部 航母 平台 北斗导航系统 例行记者会  

精彩热图

北京惊现性感"紫荆侠"

2011超牛彪悍人生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