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五星级酒店联欢:警惕奢侈品消费年轻化

2011-12-29 09:29: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京华时报》报道,日前,北大附小4年级2班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办联欢会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当天有部分老师参与,场地费由在场学生平分。

笔者以为,小学4年级联欢会办在五星级酒店确实不妥。虽说家长可能不差那几百块钱,但让孩子过早沾染上奢侈消费的恶习却影响深远。在这件事情上,学校老师和家长都做了不好的榜样。有学者指出,中国奢侈品消费群已经越来越年轻化。前段时间网上流传一段视频,一个七岁女童在跳蚤市场义卖名品二手货,其中包括绝版的芭比娃娃,P rada,L V,G ucci的包包……这种现象值得我们去深刻反思。

有学者曾说过,“中国奢侈品市场是三代人的市场,一个人有钱,全家购买”。有资料显示,预计到2012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将达146亿美元以上,将超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为此,各大国际奢侈品牌都在谋划如何尽最大可能抢占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市场,各大运营商还开始从消费人群入手,培养奢侈品消费的“童子军”。

各大知名奢侈品牌对中国消费市场的抢占已经开始染指中国的娃娃。

北大附小五星级酒店办联欢会,学生的反映也只是:“这次去的地方好”。可见,这些学生其实对奢侈消费并无概念,但他们善于模仿父母,容易受周遭环境影响。笔者认为,家长和学校应让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特别对孩子的奢侈品消费观要有正确引导,让他们从小树立健康向上的消费观念。而这,要求家长和学校自身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于姝楠

编辑: yushunan  标签: 奢侈品消费 五星级酒店 家长 小学生 童子军  

精彩热图

小学生画漫画反馈作业太多

北京惊现性感"紫荆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