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时政
透视年终“政绩焦虑症”
2011-12-12 13:07:18      来源:新华时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核心提示:年关将至,正是各级官员至为焦虑之时。此时,他们要面临一年一度的政绩考核。中国社会的变迁,在不同历史时期赋予官员考核不同的时代内容。而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三十年里,GDP,便顺理成章地成为衡量官员执政水平的重要标杆。尤其在中国内陆经济欠发达地区,这个数字关乎官员政绩好坏、仕途起落。对于官员不考核不行,但考核的方式和标准应当更为科学、理性。近两年来,中共中央大力提倡社会管理创新,该项内容也已纳入官员考核内容,这一转变的背后,包含着政府在经济发展之外,对建设和谐社会的更高冀求。

官员百态迎年末“政绩考”

地方官员年末迎政绩考 国家贫困县为指标全民招商

GDP仍是考核官员的重要标准,而考核结果又与官员政绩、个人升迁乃至来年地方的财政拨款都密切关联。当这一切发生在一个资源匮乏的贫困县里,故事更是曲折和纠结。

透视年终“政绩焦虑症”

一个县委书记的考核观

“不考核不行。但是,考核又很难做得科学。省里和市里对我们的考核,就有点‘一刀切’。”岚皋县县委书记鲁琦如是说。

透视年终“政绩焦虑症”

岚皋县的蔺河花炮厂区一角。岚皋县的花炮生产规模在中国西北部位列第一

透视年终“政绩焦虑症”

岚皋县一家魔芋加工厂的车间。魔芋产业目前已经是岚皋县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

地方政府"卖地换政绩"成依赖 1589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五年来,国家土地督察机构促进了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落实,促进了国家土地调控政策在各地的贯彻落实。仅2008—2011年上半年,就发现土地违规违法64366件,涉及土地面积240295.50公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
入世十周年>> 详细

各地新闻
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公休,共3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市政府明年对公众开放参观
中国船只恢复湄公河泰国流域航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