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时政
北京市政府明年对公众开放参观
2011-12-12 08:49:33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从明年开始,北京市各个社会单位将设立旅游开放日,逐批对公众免费开放。北京市政府将首批对公众开放,市民可以在透明环境中了解市政府日常工作过程。

记者前天从首都旅游发展联席第一次会议上获悉,北京正在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将优质资源向公众开放,北京地区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明年将设立旅游开放日,在固定时间向国内外游客开放其掌握的社会资源,组织游客有序游览参观。

北京将从2012年1月1日正式启动此项工作,近期将重点推动占有公共资源、特别是占有历史文物古迹的社会单位尽快设立旅游开放日,鼓励高科技企业、大型制造业企业、农业示范点、老北京工艺品企业等社会单位积极设立旅游开放日。设立旅游开放日的单位在每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和9月27日“世界旅游日”免费开放。其他时间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开放日期。

“北京符合开放条件的单位有几千家,上半年首批试点有30多家单位可以开放。”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政府确定为明年首批开放的单位之一,此外首批开放的还有国有资产交易中心、地铁调度管理部门等单位。另外,有条件的金融企业、新闻媒体、城市管理部门、学校、监狱管理部门,甚至蔬菜批发市场都可以邀请公众参观。(记者傅洋)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
入世十周年>> 详细

各地新闻
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公休,共3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船只恢复湄公河泰国流域航运
公安机关“打四黑除四害”:百日查破案13万余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