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时政
仲祖文:抓住换届契机大力选拔配备优秀女干部
2011-11-30 10:22:46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培养选拔优秀女干部进入各级领导班子,既是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客观需要,也是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高妇女参政水平的必然要求。集中换届是选拔配备女干部的重要契机,必须抓住。

中央对选拔配备女干部高度重视。有关换届文件对在党政领导班子中配备女干部特别是党政正职女干部,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各地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明确和细化换届政策要求,大力选拔女干部合适人选,突出选优配强正职女干部,市县乡领导班子女干部选配工作在前期换届中扎实推进。

从已完成换届的市县乡领导班子结构看,总体情况是好的,多数达到了女干部配备目标要求,但仍有少数地方党政班子没有配备女干部,正职女干部选拔配备力度不够。这些问题的存在,除了平时工作中缺乏长远眼光和战略考虑,不敢放手使用女干部,优秀女干部数量不足外,还有决心不大、视野不宽、工作不到位等原因,值得引起重视。

加大在换届中选拔配备女干部工作力度,关键在于各级党委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机遇意识,切实加强领导。各级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根据换届政策要求,认真分析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现状,既从整体上分析女干部配备情况,又具体分析每个班子配备情况,提出实现配备目标的有效措施。要严格落实市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县级党政班子中各配备1名以上女干部的要求,对党政班子交叉任职的只算一头,保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中女干部的总量和配备女干部班子的比例都有上升,市县党政正职女干部数量比上次换届时有所增加。要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大统筹选配力度,大胆选拔德才兼备的优秀女干部,本地没有合适人选的可从其他地方交流产生;认真落实市县领导班子女干部结构要求,严格把好换届人事安排方案审批关;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增强针对性,保证换届选举目标的顺利实现。对已完成换届但未达到女干部配备目标要求的,班子出现空缺时要优先配备女干部。同时,要立足长远,坚持系统培养,重视基层女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女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大力推进女干部选拔配备,实现可持续发展。仲祖文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产品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如果你在网购车票时,用的不是有效的二代身份证,而是其他证件,仍需提前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杭州南站因未安装进、出站自动检票机,在网站购买的电子客票需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旅客需凭纸质车票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详细
点击排行
  仲祖文:抓住换届契机大力选拔配备优秀女干部
李源潮勉励新任县委组织部长 坚决抵制用人潜规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