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中国开展"清网行动"60天网上逃犯抓获率达59.3%
2011-07-27 16:12: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27日从铁道部公安局获悉,公安部网上追逃“清网行动”开展以来,截至7月25日铁路警方网上逃犯抓获率(清网率)达到59.3%,同时协助地方公安机关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685名。

“清网行动”伊始,铁道部公安局即召开专门工作会议进行部署。铁道部公安局在全国铁路公安系统建立了异地逃犯追捕新机制。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在清网行动中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坚持清网行动战果每日通报制度,及时总结经验表彰先进。

目前,18个地方铁路公安局中已有17个公安局清网率超过50%,有清网任务的69个铁路公安处清网率均超过30%,其中60个铁路公安处清网率超过50%,赣州、开远、库尔勒三个铁路公安处清网率达100%。

同时,各级铁路公安机关部署各车站值勤民警和列车乘警发挥扼守交通线的优势,不断加强车站重点部位和旅客列车的查控工作,通过站车查缉,协助地方公安机关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685名,日均抓获62名。

从今年5月26日起至明年6月,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一年的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以“全国追逃、全警追逃”的力度缉捕各类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开展"清网行动"60天网上逃犯抓获率达59.3%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回答记者关于航母的提问全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