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教育部回应清华真维斯楼事件称无审批权
2011-05-27 17:16: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教育部回应清华真维斯楼事件称无审批权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

针对清华大学“真维斯楼”一事,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27日作出回应,建议学校充分利用民主渠道,广泛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

续梅表示,关于学校校舍和教室冠名问题,1997年,当时的国家教委曾有相关规定,原则上不允许以企业或者个人名字冠名,特殊情况要报经上级部门批准。2004年,国务院取消了一批行政许可权,其中也包括对于学校校舍和教室命名的审批权。目前,教育部门不再具有审批权。

不论是个人还是企业捐资助学,续梅说,教育部对此非常感谢,希望捐赠方和受赠方可以协商好如何冠名,从而找到一种既能够表达对捐赠方的感谢,同时又能体现学校特点和定位的好办法。

据悉,清华百年校庆期间,真维斯服饰(中国)有限公司提出希望捐助学校的教育事业。经双方协商,决定将清华大学第四教学楼命名为“真维斯楼”,所捐款项用于教学楼的维修和设备更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党员干部要思想艰苦工作刻苦生活清苦
北京公车治理方案:党政机关原则上不配越野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