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质检总局:乐天巧克力粒、丹麦蓝罐曲奇上黑榜
2011-05-18 16:22:17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67批次洋货不合格

乐天巧克力粒

丹麦蓝罐曲奇

上黑榜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在其官方网站公布3月份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显示共有167个批次的进口产品上黑榜。不过,质检总局强调,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这些问题产品包括来自挪威的大西洋鲑鱼,检出副溶血性弧菌,被销毁。据了解,副溶血性弧菌是一种海洋细菌,可引起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另外,从韩国进口的乐天牌巧克力粒,从德国进口的欧尚85%黑巧克力,均发现铜超标,被退货或销毁。还有,丹麦奇新蓝罐有限公司生产的曲奇(饼干),大肠菌群超标,被销毁。此外,从美国进口的9批次20余吨果蔬预混物中,发现了辐照,遭退货。

据了解,辐照有杀灭细菌、抑制发芽、延长食品保存期等作用,但不少国家认为辐照能引起食品基因突变而限制其大范围使用。允许辐照的食品在具体操作时,都有一定的剂量限制。但是在目前的实际操作过程中,由于有效监管的缺乏,辐照企业出于商业利益考虑,往往会人为加大辐照剂量。目前,我国规定凡是使用辐照技术生产的辐照食品,都必须在外包装上贴有卫生部统一制定的辐照食品标识。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质检总局:乐天巧克力粒、丹麦蓝罐曲奇上黑榜
食品安全强调政府监管职责的意义何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