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献给“五四”青年节
2011-05-04 09:00:1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五四”青年节前夕,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高校师生和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共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我们伟大祖国、伟大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奋斗、奋斗、再奋斗”,成为中国当代青年的共同心声。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100年前,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帝制,但中国人民仍未挣脱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双重压迫。几年后,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的“五四”运动爆发,激发了全国青年的爱国救国热情,揭开了中国人民彻底反帝反封建的崭新篇章,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革命从此进入崭新的历史阶段。

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召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将个人命运融入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强盛的滚滚洪流,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的历史篇章。无论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热火朝天的工地上、改革开放的澎湃大潮中,无不激荡着广大青年追求进步的情怀,无不展现着广大青年爱国奉献的风采。中国青年的光荣永载史册。

“五四”以来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五四”精神最忠诚的继承者,是青年群体团结进步的领路人。面对反帝反封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崇高使命,党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紧密结合,找到了“五四”先驱们矢志探索的民族复兴之路,为广大青年把爱国热情转化成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开辟了广阔舞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月3日同20位来自首都各界的青年代表在中南海座谈,共话青年成才之路。望着眼前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庞,最后温家宝总理对青年成才提出五点希望:  ——有理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基层单位干部换血 部委80后大规模“下放”
人民日报刊文:禁烟禁酒需要各级干部率先垂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