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首页中国新闻
温家宝“五四”前夕同首都各界青年代表在中南海座谈
2011-05-04 07:36:4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温家宝“五四”前夕同首都各界青年代表在中南海座谈 
2011年5月3日 温家宝“五四”前夕同首都各界青年代表在中南海座谈 5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20位来自首都各界的青年代表在北京中南海座谈,共话青年成才之路。这是座谈会前,温家宝与青年代表一起参观中南海西花厅。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月3日同20位来自首都各界的青年代表在中南海座谈,共话青年成才之路。

温家宝十分关心青年人的成长。自担任国务院总理以来,每年“五四”青年节他都要抽时间看望青年,鼓励广大青年健康成长,为祖国发展作贡献。

这次应邀到中南海的青年代表,既有首都高校大学生,也有青年作家、社区医生、游泳运动员、新闻记者和科研人员,还有文艺工作者、公交司机、交通警察、小学教师、农民工、超市收银员等。

阳光明媚,绿草如茵。3日上午9时,温家宝兴致勃勃地和首都青年代表一起来到中南海西花厅,参观周恩来总理生前办公和生活的地方。这些青年人都是第一次到中南海。温家宝领着他们走进西花厅幽静的院子,“周总理在这里住了27年”“这是周总理生前十分喜爱的海棠树”“这是周总理的办公桌”……温家宝当起了讲解员,院子里洋溢着融洽和谐的气氛。看到周总理生前工作的地方陈设简单朴素,大家纷纷表达敬佩之情。

随后,温家宝和青年们一起步行来到国务院小礼堂。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和大家亲切座谈。

“明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纪念‘五四’,还是要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建设国家的重任迟早要交给你们,希望你们立志成才,在各行各业发挥突击队作用,为国家各项事业带来朝气。”温家宝简短的开场白,使青年们感到十分亲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就设立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出通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不另设新的机构,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加挂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 详细
点击排行
  第十五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
北京基层单位干部换血 部委80后大规模"下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