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两岸四地青少年调查 港青少年拥有梦想比例最低
2011-05-04 09:00:15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两岸四地青少年调查 港青少年拥有梦想比例最低

香港手语歌舞剧团在“梦想启航行动”比赛中获奖。香港文汇报记者郑佩琪 摄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青少年本是追求梦想的黄金时期,但一项调查指出,在两岸四地中,香港青少年拥有梦想的比例最低,逾两成受访者坦言“无梦想”。

六成八香港青少年的梦想与事业有关,其次则希望能多游历世界,但逾三成受访的香港青少年认为,缺乏经济支持是达成梦想最主要的障碍。活动召集人陈俊濠指出,时下青少年因未能掌握前景,大都不敢轻易谈梦想。

由20多个两岸四地青年团体合办的“梦想起航行动”,早前以问卷及网上调查访问了215名14至24岁的青少年,当中78名为香港青少年:调查发现,逾两成香港青少年没有梦想,远逊于均是百分之一百有梦想的澳门及台湾。至于实践梦想的信心,香港青少年只有6分(9分为满分),较内地青少年的7.1分低。

调查又指出,六成七香港青少年的梦想是与事业有关,反观台湾,五成八受访者的梦想是希望能游历世界;但四地青少年均认为,缺乏经济支持是实践梦想的最大障碍,逾三成香港青少年更认为缺乏学历是达成梦想的其中一项主要障碍。

活动召集人陈俊濠表示,时下青少年都对前景感到无力,“他们知要北上发展,可是又不认识内地;知自己有优势,但又不知如何发挥”,所以大都不敢谈梦想,他认为时下青少年需要一个平台,能让他们放胆追梦。

来源:中新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月3日同20位来自首都各界的青年代表在中南海座谈,共话青年成才之路。望着眼前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庞,最后温家宝总理对青年成才提出五点希望:  ——有理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基层单位干部换血 部委80后大规模“下放”
人民日报刊文:禁烟禁酒需要各级干部率先垂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