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福建龙岩回应13位副秘书长质疑 6人兼职1人已免职
2011-02-16 17:06:23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福建龙岩回应13位副秘书长质疑 6人兼职1人已免职
 
网页截图

针对最近有网络媒体反映龙岩市政府副秘书长多达13位的报道,龙岩市政府办公室16日下午对此作出了回应,称目前龙岩市政府根据有关规定配备专职副秘书长6位,另有兼职副秘书长6人,主要根据有关规定和工作需要配备。原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友洪已去年底免去副秘书长职位,而相关网页未及时更新。

近日有网友在福建省龙岩市龙岩政府网站上发现,该市政府办公室一个秘书长手下有18位副职其中副秘书长就多达13人。带有网站截图的帖子发布之后立即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龙岩市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此前表示,龙岩市政府办公室的确设立了18个副职,其中有副秘书长13个。这位工作人员说, 这13个副秘书长专职的只有7个,其余的都是因为工作需要挂职的副秘书长。除了专职的几位副秘书长,挂职的几位人事档案都在原单位,而他们的工资和津贴都是由原单位来支付。至于挂职的程序以及是否需要公示,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不清楚。

2008年曾有相关报道揭露辽宁省铁岭市政府设有有9个副市长、20个政府副秘书长。铁岭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称,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情况,铁岭每个副市长都有不同分工。随后,“政府机构”页面中,20名副秘书长的名单被撤下。

有学者建议,在副秘书长职位设立上,中央有关部门应当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像规定领导干部职数一样,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将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副秘书长职数逐级管起来。

关于这些机构人员设置方面,国家《公务员法》等法律规定,党政机关要实行“三定”:定员、定编、和定岗。对于专门规定擅自增加编制,或者改变编制的使用范围,尤其擅自超职数,超规格的配备领导成员的,就要进行来处分。如果情节特别严重 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负责任的人员,要依法给予处分。

今年1月21日,龙岩市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已研究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市政府副秘书长的配备将按上级新的规定执行。

记者再次登陆龙岩市人民政府网站,发现副秘书长人数已减少到11人,其中6名兼职副秘书长名字后也加上了原所在单位职务。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魏添)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片: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上午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网友在线交流时透露,国务院将于3月2日研究讨论提高个人所得税薪酬的起征点。>> 详细
点击排行
  港澳办:对曾荫权遭示威者撞伤表示严重关注
著名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吴阶平逝世 享年94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