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北保定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
2011-02-03 10:40: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北保定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

这是胡锦涛在保定市易县西山北乡石家统村看望老党员闫德书。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在闫德书家,胡锦涛走进储藏室,看年货都准备好了没有;走进厨房,看年饭做得怎么样了。总书记又坐到炕上,同闫德书亲切交谈。胡锦涛拉着老人的手说:“你是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为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作出了贡献。各级党组织对老党员要给予更多的关心。你老人家也多保重,今后好日子还长着呢。”

刚蒸好的兔形、圆形大馒头和黏米黄年糕端上桌,胡锦涛按照当地习俗,给馒头点上红,又亲手切下几块年糕,祝愿闫德书一家日子更红火、生活年年高。离开时,胡锦涛在闫德书家的院门上贴“福”字,两个醒目的大“福”字为这个农家小院又增添了一份喜庆。

村口空地上热闹非凡,一些村民正兴高采烈地敲响大鼓、舞动金狮、踩着高跷、扭起秧歌。胡锦涛来到村民们中间,同大家共迎新春。

在村民邀请下,胡锦涛拿起鼓槌,擂响大鼓。在声声有力鼓点引领下,金狮腾得更高,秧歌扭得更欢,村民们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

胡锦涛满怀深情地说:“狼牙山是英雄的山,60多年前这里发生了气壮山河的英雄事迹。狼牙山的乡亲们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很大贡献和牺牲,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胡锦涛说,经过这些年的奋斗,老区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老区人民生活有了明显改善。今后,党和政府会更加关心老区人民,更加支持老区发展。希望乡亲们继续弘扬老区光荣传统,在党和政府帮助下,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把老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兔年象征着吉祥如意,衷心祝愿乡亲们在新的一年里日子过得更加红火、更加幸福!”

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真情祝福,给乡亲们巨大的鼓舞。狼牙山麓的小村庄里,热烈的鞭炮声和尽情的欢呼声响成一片,表达出老区人民对党中央的深厚感情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一同看望慰问。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新春走基层
>> 详细

各地新闻
春节期间,港澳地区对农副产品的需求上升,加上南方多地出现雨雪冰冻天气,给对港澳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内地与港澳骨肉相连,确保对港澳生活必需品的安全稳定供应,关系到港澳同胞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港澳地区的繁荣稳定,必须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详细
点击排行
  赵克志接受中央媒体“省部长访谈录”专题采访
北京门牌楼牌设置征意见 楼号单元号不得跳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