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北保定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
2011-02-03 10:40: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北保定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

2月1日和2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和腊月三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河北省保定市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这是胡锦涛在保定市易县西山北乡察看小麦旱情。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希望乡亲们依靠勤劳双手把老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保定市易县西山北乡曾经是晋察冀边区所属的狼牙山根据地一部分,闻名遐迩的“狼牙山五壮士”英雄壮举就发生在这里。胡锦涛牵挂着老区人民,专程驱车来到西山北乡。

近一个时期一些地方发生了严重旱情,给农业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胡锦涛对此十分关注。行车途中经过一片麦田,总书记让停下车来,走进麦田,蹲下身子,仔细察看旱情。当地一名农业技术人员告诉总书记,这里快100天没有降水了。胡锦涛嘱咐当地负责同志,一定要调动各方面力量,采取综合措施,全面做好资金、技术、设施、物资等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顺利返青,力争今年再夺夏粮好收成。

在西山北乡,胡锦涛参观了反映当年“狼牙山五壮士”和根据地军民浴血奋战事迹的陈列馆,对“狼牙山五壮士”的大无畏英雄气概表示敬意。

狼牙山脚下有一个石家统村,大红的灯笼、吉祥的春联把节日的村庄装点一新。

胡锦涛十分关心老区发展和老区群众生活,专门走访了石家统村。在村党员活动室,村党支部书记指着墙上两组反映村里今昔变化的照片自豪地告诉总书记,过去这个村群众生产生活比较困难,近年来村里通过大力发展林果业,家家种植“磨盘柿”,乡亲们走上了致富路,去年柿子获得大丰收,全村人均纯收入超过万元。胡锦涛听了十分欣慰。

村里的老党员闫德书一家正在为过年张罗,没想到总书记会到她家来。进门后,胡锦涛笑容满面地握住老人的手,大声向她拜年。这位年届八旬、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激动不已,连声给总书记拜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新春走基层
>> 详细

各地新闻
春节期间,港澳地区对农副产品的需求上升,加上南方多地出现雨雪冰冻天气,给对港澳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内地与港澳骨肉相连,确保对港澳生活必需品的安全稳定供应,关系到港澳同胞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港澳地区的繁荣稳定,必须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详细
点击排行
  赵克志接受中央媒体“省部长访谈录”专题采访
北京门牌楼牌设置征意见 楼号单元号不得跳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