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铁道部称火车票暂不会调价 黄牛党难解买票难
2011-01-28 09:20:00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铁道部称火车票暂不会调价 黄牛党难解买票难

1月9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铁路临时售票点,购买火车票的旅客排起长队。当日,宁波正式发售2011年春运火车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铁路临时售票点春运火车票“大卖场”正式启用。  新华社发(龚国荣 摄)

两成旅客通过高铁运送

据悉,今年春运首次投入运营的高铁线路有8条,分别为沪宁高铁、沪杭高铁、福厦高铁、海南东环高铁、昌九城际、广珠城际、长吉城际、成灌高铁。加上此前投入运营的京津城际、武广高铁等9条高铁线路,对于高铁在春运当中发挥的作用,王勇平给予肯定。

王勇平介绍,目前全国铁路每日开行的“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列车1400余列,运送旅客100万人,即全国铁路有五分之一的旅客是通过高铁运送的。

当有网友询问,火车票票价是否会有调整?

对此,王勇平表示火车票的价格从1995年至今一直没有变化,“据了解,铁路部门目前仍没有火车票调价的考虑。”

■ 小贴士

赶火车别掐点出门

昨天北京四大火车站进站客流明显增多。据了解,目前,北京站进站客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晚上9点至11点时段。北京西站进站客流高峰集中在上午7点至9点和中午12点到晚上24点两个时间段。

北京铁路警方向旅客们发布提示:乘车旅客尽量选择地铁和公交车出行。管制刀具、丁烷气、ZP油、超过5只的打火机和20盒火柴等物品不要带进车站。旅客安排好出行时间,不要掐点出门,影响返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财政部:iPad进口税率降一半至10%
国务院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