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铁道部称火车票暂不会调价 黄牛党难解买票难
2011-01-28 09:20:00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铁道部称火车票暂不会调价 黄牛党难解买票难

1月9日,在合肥市大学城一处火车票代售点,几名大学生在排队等待购买火车票。当日,合肥火车站开始预售春运首日的火车票,旅客可以通过火车站售票窗口、市内各火车票代售点以及拨打95105105等多种方式购买火车票。据悉,为了方便大学生购买票,在校大学生凭学生证可在合肥市27个火车票代售点,41个代售窗口就近购买火车票,无需支付5元手续费。新华社记者刘军喜 摄

■ 部门声音

“不应该认为黄牛党有双面性”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表示目前没有火车票调价的考虑

昨日下午,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表示,通过黄牛党解决买票难行不通,铁路运输能力满足出行时,黄牛党将消失。

王勇平还表示,火车票的价格从1995年至今一直没有变化,铁路部门目前仍没有火车票调价的考虑。

黄牛党解决不了买票难

昨日,王勇平与网友在线交流时,有网友提问,打击黄牛让不少人买不到票,他们本来可以通过加价买到票,如何看待黄牛的双面性?

王勇平表示,通过黄牛党来解决买票难行不通。只有不断加大铁路的建设力度,提高运力,让人民出行有更多便利的条件,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一票难求的问题。

王勇平强调,绝对不应该认为黄牛党有双面性,因为黄牛党搅乱了正常的售票秩序,侵犯了广大旅客的利益,甚至还会造成一些治安和刑事的案件,所以对黄牛党的非法行为铁路公安部门一直采取高压态势,打压他们的生存空间。

学生旅客基本运输完毕

王勇平表示,春运工作中,学生客流一直是铁路春运要保证的重点。截至1月26日,全国铁路发售节前学生票1160万张,已经发送学生旅客1093.9万人,节前学生旅客已基本运输完毕。

据介绍,今年,铁路部门制定了专门的学生运输计划,从能力上尽量保证每一名学生都能买到有座号的车票,并采取多种措施,方便学生购票。

同时,扩大了学生票适用范围,在经学校确认后,将学生票范围扩大到学生所在院校至父母工作地,方便学生利用假期前往父母实际居住地探亲。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财政部:iPad进口税率降一半至10%
国务院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