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社会

武汉:大叔微博晒鸡蛋灌饼做法走红 欲开汉版肯德基

2013-08-04 11:51: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武汉:大叔微博晒鸡蛋灌饼做法走红 欲开汉版肯德基

2013年8月3日,武汉,在华中科技大学门口摆摊卖鸡蛋灌饼的大叔,因在微博上晒原料和做法走红网络。图片来源:CFP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2013年8月3日,武汉,在华中科技大学门口摆摊卖鸡蛋灌饼的大叔,因在微博上晒原料和做法走红网络。这位“饼叔”最近决定公开招募学徒。他昨日透露,甚至连沈阳酒店的老板都开车来汉取经。他计划在华中科大附近开一家以鸡蛋灌饼为主打的快餐店。“再加入武汉本地的小吃、饮品,打造一个‘汉版肯德基’。”

“灌饼大叔”成微博达人

“饼叔”名叫刘毅,今年49岁,荆州人,2000年下岗后和妻子到汉谋生。

2008年,他们在华中科大南三门附近支起摊位卖鸡蛋灌饼;因价格便宜味道好,吸引了很多回头客,每天卖出200个。

“饼叔”平时很喜欢上网。“看到微博这么火,我想是不是也可以开通一个,宣传一下我的鸡蛋灌饼。”4月16日,他注册了“华科南三门鸡蛋灌饼”微博账号。

开通微博后,“饼叔”的生意比以前更好了,平均每天比原来多卖近百个。

截至昨日,他微博的粉丝已超过7000个。

首批学员中3人已毕业

“一直都有人想拜师,但我只有一双手啊,现在学校放假有空闲了,正好可以开个班。”刘毅告诉记者,半个月前已经开了第一期培训班,收了6名学员,目前3人学成出师。

由于这些徒弟都没有做灌饼的经验,刘毅从选材、配料、和面、烧制到最后包装,一一手把手教。学员们每天都要跟着他练习几十遍。“学费就不便透露了,本地人会比外地人贵一倍。”

招募第二期学员时,他还提出“下岗工人、家庭困难者优先”、“将来保证用放心油”等要求。

刘毅要求徒弟将来摆摊地点不能离他太近,以免学会徒弟、饿死师傅。“只要入了我的门,所有技术会毫无保留倾囊相授,还可以用我‘微博灌饼叔’的名号。”

谢绝与外地酒店合作

第二期学员招募一周就吸引了60多人报名,包括山东、辽宁、安徽、江苏等外地的人士。他们中有农民工、小商贩、下岗工人,还有好几个希望将来从事餐饮行业的大学生。

两天前,外地某大型酒店老板找到刘毅,向他讨教配方,甚至开高价请他去酒店工作,想将鸡蛋灌饼打造成酒店特色菜。刘毅以家庭原因谢绝。

最早出师的徒弟郑和英,已在武汉大学附近开了一家“正宗鸡蛋灌饼”,即便暑假淡季,一天也能卖100多个,快赶上师傅的一半了。

郑和英说:“我做过蛮多小生意,还卖过烟酒,都亏了,现在算是新的尝试。我觉得师傅教的关键,除了配方独特外,主要是原料好,全都是放心油和放心肉。”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华中科技大学 摆摊 卖鸡蛋灌饼 大叔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