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社会

日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2013-01-17 15:00:58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宋峤 摄)

 

据中新社消息,2013年1月17日上午,正在中国访问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

9点半,身着黑色大衣的鸠山由纪夫到达纪念馆。与馆长朱成山进行简单会面后,他来到印有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脚印的铜板路上。访问团的随行人员问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中是否还有在世的,工作人员给予了解答。

在刻有30万遇难同胞字样的石碑前,鸠山双手合十,低首默哀。默哀完毕后,访问团进入展厅进行参观。整个参观过程中,鸠山神情严肃,沉默寡言。据馆内工作人员介绍,鸠山由纪夫上午在纪念馆和平公园植树,并在馆内题词。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此前介绍,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和海部俊树也曾参观访问过纪念馆。

编辑: 马原 标签: 鸠山由纪夫 侵华 南京大屠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