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卷起北方沙尘 江南、华南雨势强劲

2012-04-11 07:46:1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内蒙古的局部地区10日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而南方大部持续阴雨,江南、华南雨势强劲。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正“逗留”于我国北方地区的一股较强冷空气给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北部带来4至6级、阵风7至8级的大风,新疆、内蒙古的局部地区黄沙四起。10日14时,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新疆阿拉尔、塔中、铁干里克、且末和内蒙古额济纳旗等地出现沙尘暴。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夜间到11日,随着冷空气继续前进,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东北、华北中北部、山东半岛等地风力将持续加大;扬沙或浮尘天气也会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等地一路“飘”至华北北部、辽宁西部的部分地区。

在南方,阴雨天气依然是近期天气的“主旋律”。10日白天,湖南北部、湖北南部出现雷雨,其中湖南北部降雨较强,部分地区达20至62毫米。预计未来三天,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将有降水,其中江南、华南雨势强劲;北方冬麦区也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对土壤增墒有利。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相关新闻:

首场沙尘天气来袭西北等地有扬沙或浮尘
我国多地现沙尘天气前期气温低致其"姗姗来迟"
西北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及沙尘天气
又一股冷空气来袭 部分地区将再现大风沙尘

 

编辑: 马原  标签: 新疆南疆 中央气象台 主旋律 华北北部 华南  

精彩热图

奥运熊猫离宁返川结婚生子

汝窑葵花洗以2.78亿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