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购车族“夺牌”大战降温 中签概率首次回升

2012-04-11 07:46:1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北京购车族“夺牌”大战降温 中签概率首次回升

油价上涨以后。 蒋跃新作(新华社发)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网站近日发布信息显示,4月份累计收到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87万多个,比3月份减少近12万个。这是北京开始实施摇号购车16个月以来个人小客车申请数量首次减少。随着油价步入“8”时代,越来越重的养车负担不得不让购车族“望油兴叹”,纷纷推迟购车计划。

3月申购数量超99万

自2011年1月北京开始实施摇号购车以来,北京小客车个人指标申请数量逐月增加,从最初的20多万个,直到今年3月份的99万多个,而此次购车申请数量的减少到87万,也是北京小客车指标申请首次出现环比减少的情况。

事实上,在摇号购车政策实施1年后,今年起实施新修订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的最大变化就是将此前终身有效的购车申请有效期限缩短至3个月,达到3个月有效期后未中签且继续参加摇号的申请人需“确认延期”,审核通过后自动延长3个月,而未确认的申请者则视为自动放弃,再想参加摇号得重新申请。根据此规定,今年1月1日至8日期间通过审核的未中签申请人,需在4月8日前办理“确认延期”。

而在4月份87万个申请者中,既包括新增申请人数、通过审核但未中签的人数,也包括已经确认延期的申请人。新申请者和确认延期申请人在本月25日通过审核后,便可参加26日的摇号。由于购车申请人数的减少,意味着摇号中签率在3月份创下1:47.9的新低之后,4月份中签率将有所提高,这也将是自去年8月以来,中签率首次出现回升。

相关新闻:

京购车摇号申请人数首次下降 多为未“确认延期”
北京市购车摇号申请人数首降 本月比上月少10万
北京购车摇号大军接近百万
北京购车摇号将区分“刚需” 中签不买暂不处罚

编辑: 马原  标签: 摇号 夺牌 购车族 新能源汽车 确认延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奥运熊猫离宁返川结婚生子

汝窑葵花洗以2.78亿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