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号科考船凯旋“回家”

2012-04-06 08:50:1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北京时间5日21时左右,“雪龙”号科考船在上海长江口锚地下锚,并将于8日停靠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在航行5个多月、2.8万余海里之后,“雪龙”号终于凯旋“回家”。

“雪龙”号于2011年11月3日从天津正式起航,11月11日越过赤道进入南半球,11月底到达南极中山站,先后完成了中山站及长城站的货物卸运。完成各项考察任务后,第28次南极科考队度夏队员和中山站第27次越冬队员于今年3月6日搭乘“雪龙”号自中山站附近海域启程回国。

3月24日,“雪龙”号在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港完成物资补给后继续北上,并于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再次越过赤道,由南半球返回北半球。再次穿越赤道时,第28次南极科考队举行了“中国第28次南极考察队过赤道凯旋联欢会”,在船的159名队员在“雪龙”号舱面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第28次南极科考执行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一船三站”考察任务,历时163天,安全完成了航行任务。“雪龙”号横跨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三大洋,4次成功驶过以狂风巨浪著称的西风带,两次越过零度经线,共经过12个时区,总航程约2.8万余海里,其中冰区航行3900余海里。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相关新闻:

“雪龙”号科考船凯旋“回家”
“雪龙”号科考船第四次穿越西风带
"雪龙"号自备直升机"雪鹰"号下午入列
“雪龙”号举行直升机“入列”仪式

 

编辑: 马原  标签: 雪龙 科考船 回家 队员 赤道  

精彩热图

奥运熊猫离宁返川结婚生子

汝窑葵花洗以2.78亿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