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多地现沙尘天气前期气温低致其"姗姗来迟"

2012-04-03 11:07:19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统计,我国沙尘天气一般集中出现在3到5月,4月最多,3月次之。然而,今年的沙尘天气,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晚一些。从2000至2011这11年间,首次沙尘天气过程出现最晚的是2011年,为3月12日,而今年比去年来的更晚,是3月19日。是什么原因造成沙尘天气的姗姗来迟?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监测室首席专家任福民:我们分析认为,主要还是由于前期气温明显偏低,由于气温比较低,前期降下来的雪都比较完好,还加上有一些冻土的存在,使得不利于起沙。

随着这阵大风刮过,中央气象台昨晚18时已经解除了沙尘暴蓝色预警。但沙尘暴过后却不是艳阳天。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降雨天气,不过雨量不大,以小到中雨或阵雨为主。同时南方大部地区气温也将随之出现较明显下降,其中,合肥、南京、长沙等地气温降幅将在10度左右。

南方清明期间的小雨和降温并不奇怪,但是东北4月的大雪和暴雪就比较罕见了。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开始,东北地区东部将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局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雪。

来源:中广网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沙尘天气 气温 中央气象台 断魂 冷空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北极熊宝宝亮相德国动物园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