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万网瘾少年需要多少青少年网络心理导师

2012-03-30 09:24: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400万网瘾少年需要多少青少年网络心理导师

赵铁军院长发言

2400万网瘾少年需要多少青少年网络心理导师

沈鸿丽副院长发言

-------建立中国青少年预防和戒除网瘾长效机制

3月29日,国家青少年网络心理导师需求调研暨心灵家园服务平台五年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80多个城市心灵家园及600多位“青少年网络心理导师”,联合启动“中国青少年心灵成长十百千万工程”2012年度的工作。启动仪式由沈绮云、郭铁军、沈鸿丽、张大生及韩国政府网瘾专家宣正奎院长等10多位专家组教授出席,80多名城市代表以及20多位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青少年网络心理导师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其需求调研工作将由中国青少年心灵成长十百千万工程专家组开展,将在6月份形成报告向国家人保部及社会各界通报公布,从而明确青少年网络心理导师培训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中国青少年心灵成长十百千万工程心灵家园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初步明确五年计划目标和基本方针,推动形成青少年预防和戒除网瘾工作的长效机制。6月份中国青少年心灵成长十百千万工程将优选50个心灵家园城市联合开展暑期公益营活动。还将要组织行业内专家教授开展技术研讨,学术交流,继石家庄,北京两次专家研讨会之后将筹备第三次国内网瘾专家研讨会和第一次国际网瘾专家高峰论坛,形成国际学术的交流与对话,并将在11月与12月之间拉开帷幕。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十百千万工程已配合国家人保部对600多位获得职业资质的导师颁发了国家证书,联合这些导师我们在80多个城市设立了“青少年网瘾咨询救助中心”及“青少年网络心理导师培训考试中心”(以上统称心灵家园),并且还将在区、县级地区设立 “服务中心”,逐步实行十百千万工程进校园进社区的目标。

中国青少年心灵成长十百千万工程将一贯坚持招募和培训志愿者加入青少年网络心理导师队伍;组织网络心理导师以一对一,手拉手的形式帮助网瘾及各类心理问题的孩子;号召心灵家园开展以讲座、热线、公益咨询等形式的活动,引导和帮助家长,逐步将十百千万工程普及到更多的城市和乡镇,从而形成完整的青少年网瘾干预系统和青少年心理公共服务平台。

从赵静副秘书长的报告中了解到,十百千万工程不仅开展了国家“青少年网络心理导师”职业培训和认证工作,而且非常有效的将获得职业资质的导师联合到了一起。通过搭建心灵家园平台,实行统一上岗。并且以心灵家园建设模式逐步吸引青少年网瘾及心理教育的专家、学者及企事业单位加入到十百千万工程。逐步改变过去各自为战,互相排斥,无法统一的局面,开始形成对话和融合的良好势头,便于推广国内先进经验和成果,同时有助于吸引和消化国外专家的技术和经验。

全国帮助未成年人预防和戒除网瘾自律委员会秘书长刘昊介绍说,相信未来一两年我们将凝聚行业内绝大部分的专家、学者及从业机构,真正实现行业的统一和规范,以便于国家早一步设立青少年网瘾问题的归口主管部门,为国家网瘾问题的管理打好基础。

韩国网瘾工作部门的专家宣正奎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宣正奎院长在会上介绍了韩国政府在网瘾工作方面的经验, 也肯定了中国十百千万工程的这种联合开展研究和实践的模式,并将与十百千万工程开展合作。希望两国之间的网瘾专家要开展交流,希望彼此间互相访问和学习。据了解韩国政府出资开办网瘾咨询救助中心,并培训网瘾咨询师派往各地学校帮助青少年。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