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大风降温 局地扬沙

2012-03-30 09:09:46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大风降温

一 重要天气

1、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大风降温

30~31日,将有一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南西部等地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及开阔地带的风力可达6~7级,阵风7~8级,上述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8℃,局地10~12℃;30日,南疆盆地、甘肃中东部、内蒙古中部及东部偏南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沙尘暴。

2、东北地区有明显降雪

30~31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明显雨雪天气过程,黑龙江东部部分地区有大雪(5~7毫米)。

3、江南东部部分地区有较强降雨

30~31日,淮河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

二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0日08时至31日08时,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部等地的局地有中到大雪(3~5毫米);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湖北大部、苏皖大部、江南、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西东北部、浙江北部、安徽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55毫米)。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4~6级风,西北地区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局地有沙尘暴。南海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旋转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7~8级风。

3月31日08时至4月1日08时,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部等地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四川南部、云南、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4~5级风。受热带风暴“帕卡”影响,南海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旋转风;受冷空气影响,东海大部海域、台海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1日08时至2日08时,新疆天山地区西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和南部、华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雪或雨夹雪);云南中西部、海南东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等地有4~6级风,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沙尘暴。受热带风暴“帕卡”影响,南海西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旋转风。渤海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南转东北风。

来源:中国网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大部 大风降温 南海西南部 局地暴雨 阵风  

精彩热图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