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差 天上地下——林书豪破解"林书豪奇迹"

2012-02-15 13:51:1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一念之差 天上地下——林书豪破解

  图表:NBA华裔球员——林书豪 新华社记者 曲振东编制

奇迹为什么发生在林书豪身上?外界议论纷纷。林书豪自述:奇迹来自于他心灵的“安宁(PEACE)”。

前不久,林书豪和他的母亲一起接受了一家电视台的专访,详细解释了奇迹降临到他身上的原因和其他许多外界关心的问题。美国中文网“喜乐花园”的博主将专访的内容翻译出来(林书豪讲英语),本社将其中的一些内容编发如下,以飨读者。

奇迹为何突然降临?

林书豪:当我完成一场比赛或练习时,如果打得不好,我发现我回家后的心情会很不好。我不想和任何人说话或做任何事情。我发现我的快乐和我的定位完全取决于我在篮球上的表现,当我打得好我的情绪就高,打得不好就下降,这时我需要检查自己,来发现我的自我定位在哪里。

很多人打球的动机是金钱、女孩子和(明星的)生活方式……我也是人,我也经常被世俗所诱惑,但是我知道我打球不是为这些。

为了打得好,我对自己施加了很多压力。这的确使我迷失了打球的目的。当我第一次签约时,有那么多媒体和那么多粉丝,我觉得我必须打好每一场球,这样大家才会高兴。这是我一直面对的挣扎,因为我仍然是一个人,仍然生活在我的肉体中,但是我必须真正了解,我不是为球迷打球,不是为家人打球,甚至不是为我自己打球。

我打球的动机是追求“永恒的快乐”,不是输赢的快乐。想明白了一点,我的心灵就得到了神奇的“安宁”。这种神奇的“安宁”带来了奇迹的表现。

我常处于忙乱,当我打得不好,我内心没有“安宁”。

有了我心中的“安宁”,就算事情出了差错,我仍然坐在那里,仍然可以醒过来,可以微笑面对,一切都会变好,我只需保持快乐。

大学快毕业时萌发了闯荡NBA的念头

林书豪:在大学快要毕业时,我很想打篮球,我想先试打一年,当时我觉得如果我不做的话会后悔一辈子。对我而言这是我喜爱做的事,我就先打一年,看看前面的路该怎么走。很感恩能打进NBA,所以现在我想要一直打,能打多久就打多久。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林书豪 国家篮球协会 控球后卫 替补球员 助理教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限量版劳斯莱斯被撞

一掷千金情人节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