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节燃放烟花爆竹事故减少 1人死亡

2012-01-28 11:10:3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正月初五俗称“破五”,是除夕之后燃放烟花爆竹的又一个高峰。记者从北京市政府烟花办了解到,1月22日(除夕)至1月27日(初五)北京市烟花爆竹燃放秩序良好,未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重特大事故。北京市密云县一男子因燃放禁放品种礼花弹被炸身亡。

北京市政府烟花办通报,初五当晚,北京市组织防控力量97万人,以禁放点、销售点为重点,开展燃放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当晚,北京市6.4万余处禁放点、1429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20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安全问题,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爆炸和群死群伤事故。

据介绍,从除夕零时至初五22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170起,受伤194人(其中1人死亡),同比分别下降13%和50%。按照万人火情率和万人伤情率进行统计,全市火情、伤情均处于良好等级。

北京市政府烟花办同时通报了因燃放礼花弹致一人死亡的事件。22日23时30分许,北京市密云县一男子季某在燃放礼花弹时被炸伤,被送往医院救治后,因伤情严重,于次日3时50分死亡。据调查,季某燃放的礼花弹是其父于春节前向两名男子购买的,共花费150元购买了6枚4吋礼花弹,季某在燃放第一枚时即被炸伤。23日15时,警方将贩卖礼花弹的嫌疑人之一抓获,27日下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投案。目前两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北京市政府烟花办表示,将继续加大对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的查处、打击力度,继续组织各级义务巡防力量加强巡控,全力维护正月十五重点时段的燃放秩序。

来源:新华网(记者 卢国强)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大连绚丽烟花迎新春

2012年南京秦淮灯会亮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