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春运:部分余票信息公布17日拟加开客车686列

2012-01-17 13:33:2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1月1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82.9万人次,铁路部门加开客车671列,全路运输秩序基本正常。

根据客流需求,1月17日,全路计划加开客车686列。今天,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开始预售1月28日的火车票。

从今天余票信息看,北京、上海、广州地区去往成渝、合阜、南昌等重点方向,除上海去往合阜地区有少量余票外,其他方向列车车票基本售完。

从车票预售情况看,北京1月21日去往成渝地区 L187、L393、L603次列车有余票;去往合阜地区L131次、L161次有余票;去往南昌地区L271、1907次列车有余票。广州1月21日去往湖北、南昌地区部分列车有余票。上海1月21日去往成渝、湖北地区,节前去往合阜地区有部分余票。

据气象部门预测,1月18日至22日,全国将出现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请广大旅客出行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防雪防寒准备。

铁路部门提示,针对节后旅客特别是农民工居住地分散、离车站和代售点较远的情况,为方便电话订票后的取票,从1月20日订票日起,武汉、成都、南昌、上海、呼和浩特、昆明、乌鲁木齐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公司将延长电话订票的取票时间。当日12点前预订的,订单保留到次日24点;当日12点后预定的,订单保留至第三天12点。

此外,节后铁路部门将继续对学生购票实行优先原则,学生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站窗口和代售点均能购买2月1日至2月29日的车票。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铁路部门 铁路春运 部分列车 客车 电话订票  

精彩热图

第二代"奶茶MM”保送清华

巨型贺岁灯笼亮相央视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