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矿石现货平台在京启动

2012-01-17 13:26: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16日在北京正式启动。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旨在形成具有公信力的铁矿石价格机制,减少恶意炒作引发的铁矿石价格大幅波动。

据了解,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等三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目前宝钢、鞍钢、武钢、首钢、河北钢铁等钢企已同意作为平台发起会员。该平台将作为独立公开的第三方运营平台,提供规范、透明的铁矿石现货交易服务,维护铁矿石市场秩序。

北矿所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将只开展铁矿石现货贸易的相关业务,不发展期货、掉期业务和其他金融衍生品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铁矿石市场 中国钢铁工业 平台 铁矿石价格 现货交易  

精彩热图

第二代"奶茶MM”保送清华

巨型贺岁灯笼亮相央视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