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京3.8万农民工追发工资1.8亿 实施拖欠问责制
2011-12-12 09:01:15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1至10月,全市共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4111件,为3.8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8亿元。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本市还将实施欠薪举报首问责任制,对举报投诉案件发现一起、及时处罚一起。

据了解,针对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住建委、公安、国资委、工商和市总工会等六部门,联手加强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餐饮服务、加工制造等行业的排查,加强对易发生工资拖欠的重点区域和企业的重点监控。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近日将加大对农民工工资上游资金工程款、劳务费结算支付的监管,防止因上游资金不到位引发拖欠工资事件的发生。

另外,今后本市要限时处理集体劳动报酬争议和小额争议,涉及10人以上的集体争议要当天立案并在7日内结案,其中人均涉案金额1000元以上的案件要挂牌督办。未来本市还将实施欠薪举报首问责任制,对举报投诉案件发现一起、及时处罚一起。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
入世十周年>> 详细

各地新闻
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公休,共3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市政府明年对公众开放参观
中国船只恢复湄公河泰国流域航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