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图片故事:“爱说谎”的父亲
2011-10-21 10:12: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图片故事:“爱说谎”的父亲

10月19日,在北京解放军307医院,李锋与患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女儿李惠千通电话。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李锋来自安徽省砀山县。今年4月,女儿李惠千在江苏徐州被确诊为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并自4月28日进入医院无菌室,开始长达数月的调理和治疗。9月12日,医院给李锋下达了女儿病重的通知,并称治疗成功率比较低。

10月1日,不愿放弃治疗的李锋带女儿转到北京解放军307医院,希望这里的无菌室治疗能够先治好孩子的感染性出血,然后进行骨髓移植。医院告知李锋,如果不出意外,要准备50万元的治疗费用。

李锋在北京丰台区307医院附近租住了一间日租金35元的单间,每天下午隔着医院无菌室的玻璃与女儿通话。

“爸爸,我想我的老师和同学,我们好久没见了,我什么时候能够出院?”“快了,听医生的话,过不了几天身体好了很快就可以了。”

“爸爸,我想吃东西,想吃红烧肉、肉夹馍、寿司、麻团、还有好多水果。”“嗯,好,现在你的胃需要静养,等胃养好了,过了这几天,想吃什么爸爸就带你吃什么。”

“爸爸,我的病是不是需要很多钱才能治好,你有那么多钱吗?”“放心吧,咱们的钱够,家里的房子可以卖掉,可以换很多钱,然后再借一些,就够了,放心吧,钱足够,什么都够。”

“爸爸,等出院了,我想去旅游,去萨摩亚。”“好的闺女,等出院了做什么都可以。” …… 然而现实中,李锋蓬头垢面,穿着破旧的拖鞋,在医院奔波,四处联系亲朋好友寻医问药、筹集医药费。

由于李惠千得的是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经常感染性出血,因此医院要求不能吃东西。

李锋家里的房子也卖不了好价钱,有的买主还希望压低价格。李锋挂掉电话后告诉记者:“我和女儿每天都在谎言中交流,女儿的病其实很重,不知道能够撑到什么时候。现在手里的医药费非常拮据,根本不够医院提出的至少50万元的治疗费用。我说这些谎,目的就是让她心情愉快,给她精神上的鼓励,让她熬过这段最艰难的时期。等女儿出院了,即使她发现我是个‘爱说谎’的父亲,我也高兴。”

父爱如山,李锋现在每天都在为女儿的医疗费操劳。他通过联系同学亲戚,变卖老家的房子,希望能够凑够医疗费。为了女儿的生命,李锋编造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谎言,并且为实现这些谎言在一点点努力着。 2011年11月21日是李惠千11周岁的生日,她告诉父亲希望能过个健康的生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网络媒体湘江行
湘江是湖南境内最大的河流,也是湖南人民的母亲河。>>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激发文化创作活力 提高文化产品质量 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最高法推动执行运行机制改革 执行统一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