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中国新移民当起“航天员” 他们为啥要回流?
2011-10-12 10:13:3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新移民当起“航天员” 他们为啥要回流?

加拿大华文媒体《星岛日报》日前报道,现在不少来自中国的新移民在获得加拿大身份后选择了回国工作,不得不加拿大、中国两地跑,被称为“航天员”。想当年,欧洲、北美、大洋洲的许多国家吸引了很多中国新移民,这些新移民满怀憧憬踏上异国的土地,要享受那里的自然环境、免费医疗、优质教育等,现在为什么要回中国发展呢?

经济低迷生活贫困

近几年来,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欧美经济一直低迷,华人移民的日子更不好过。

英国最近的调查显示,英国人的生活水平正急剧下降。三成英国人生活在贫困线之下,华人的贫困人数更高。生活在贫困线的民众大多在餐饮、酒店、旅行社、超市、家政等行业工作,这也是华人从事较多的工作。9月29日,英国劳工部宣布从10月起,调高最低工资。英国工会联盟发表声明,对政府提高最低工资标准表示欢迎,但认为加薪的幅度太小。工会表示,面对日益高涨的食品、燃料等物价,每小时工资增加十几分并不能缓解民众的生活压力。

出生在英国的第二代移民麦先生在伦敦一家小酒店做前台,领的就是最低工资。每月税后收入980镑,固定支出700镑,包括房租360镑(一间10平方米的房间),房屋税30镑,水电煤90镑,食品120镑,地铁票120镑。剩下的不到250镑,还要抽烟、喝酒,必要的社交,每月还要去曼彻斯特看望父母。这样的日子,新移民能接受吗?如果找不到好的工作,回国也是个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黄奇帆:要通过法治让我们的事业持续稳定地发展
普京:俄中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