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居民死亡原因中恶性肿瘤连续4年居首位
2011-10-12 08:43:0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11日发布《1995--2010北京市恶性肿瘤发病报告》称,自2007年以来,恶性肿瘤已连续4年居北京居民死因第一位。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11日举行建院35周年大型公益暨学术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并发布《1995--2010北京市恶性肿瘤发病报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党委书记李萍萍说,近年来北京居民恶性肿瘤发病率不断攀升,自2007年始,恶性肿瘤一直是造成北京居民死亡的首因。2010年,北京居民平均每4名死亡者中,就有1人死于恶性肿瘤。

《报告》显示,北京市恶性肿瘤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高,25岁前恶性肿瘤发病率较低,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也逐步升高,发病高峰集中在75岁至85岁之间。2010年,北京市户籍人口中,平均每天有105人被确诊为恶性肿瘤新发病例。

李萍萍说,普查落后是造成恶性肿瘤患者死亡率上升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恶性肿瘤早期发现治愈率可达65%。然而,受目前肿瘤普查系统的限制,很多恶性肿瘤在早期不能得到准确检查,部分患者在确诊时已经到了中晚期。

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建院35周年之际,医院发起了“专注肿瘤防治,关注百姓健康”大型公益暨学术交流活动。其中一项活动是为北京公交系统2000名职工免费进行肿瘤筛查体检。此外,还将利用“健康巴士公益行”“健康公益大讲堂”等活动深入社区普及肿瘤防治知识。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全国检察机关执法办案风险评估预警工作现场推进会10日至11日在烟台举行。今年7月,最高检下发了《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执法办案风险评估预警工作的意见》,明确规定了风险评估预警的指导原则、工作重点、方法步骤等内容。>> 详细
点击排行
  新闻人物: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
2012年“国考”规模史上最大 七成职位在基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