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女大学生带病母上学:妈妈活多久我就让她幸福多久
2011-10-11 15:58: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女大学生带病母上学:妈妈活多久我就让她幸福多久

“不管以后有多艰辛,活好当下就不会有遗憾”

记者9月29日来到医院,樊雅婧正在为母亲整理床单。她告诉记者,偏瘫的母亲经常大小便失禁,常常几分钟甚至几十秒就要小便一次。

每天,樊雅婧都会耐心地为母亲擦身洗澡,一口口地喂水喂饭。病中的母亲心情波动较大,樊雅婧就像逗小孩子一样,用幽默轻快的语言逗她笑。

忙完了母亲的事,樊雅婧就开始打扫病房,将衣服、食品及医疗器械等摆放整齐,然后在桌子插上一两朵鲜花。记者在病房里转一圈,完全闻不到一般病房里常有的那种难闻的气味。“妈妈爱干净,我要让这里跟家一样。”

每天,樊雅婧都会把这些点滴琐事记录下来发到微博上。母亲做康复治疗的第一天,她就写到:“接下来的时间或许很长,可是我并不在乎,因为至少还可以看着妈妈这样活着,开心尊严地活着就够了。不管以后的路有多艰辛,活好当下就不会有遗憾。”

为了让母亲躺在病床上也不落伍,樊雅婧经常自拍和母亲的合影上传到微博上。“正陪美女娘做理疗呢,来来来,娘,亲一口,就一口嘛,别害羞咋。”照片里的母亲,虽然一脸憔悴,面容黄瘦,但还是笑呵呵地摆出“耶”的姿势。“她很赶时髦,把她发到网上她会很高兴,也有利于治疗。”

樊雅婧母女的“幸福”感动了同学,也触动了继父。班上的同学都自发地抽空到医院,给她打下手,陪她们聊天解闷。继父也“回心转意”,主动来到黄石。

稍微闲一点的樊雅婧又想着做兼职赚钱。“我要给妈妈买一件新衣服,经常有同学来看她,给她穿得好看一点,她会很高兴的。”

于是,她白天坚持在医院照顾母亲,晚上,趁母亲休息了,就到美术培训班当老师。一直忙到晚上11点多再回到医院。在所有这些事情的间隙,她还要抽时间准备毕业论文。

在一个从医院回来的晚上,樊雅婧在微博中写到:“眼前走过一对‘勾肩搭背’的母女,望着她们渐渐远去的背影,直到已听不见她们之间的谈笑声。顿时,不知怎的眼泪不禁流下来,心也跟着绞痛起来,什么时候能这样带着妈妈来逛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各部门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综述之二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中国不可能放弃核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