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世纪佳缘被曝成“猎艳场” 互联网诚信路在何方
2011-08-24 18:10:0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世纪佳缘被曝成“猎艳场” 互联网诚信路在何方

图片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日,一篇关于世纪佳缘网站的报道在社会上掀起轩然大波,文章批评世纪佳缘网站陷入“诚信门”,已经沦为“一夜情平台”和“猎艳场”。

佳缘成“假缘”:世纪佳缘深陷“诚信门”

25岁的许某通过网上购买的假军官证和军服,到世纪佳缘网站上注册交友征婚,以各种方式诈骗两名女网友10万余元。日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公诉至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

针对世纪佳缘的诉讼并未停歇。付费会员刘女士联合几十名女会员发起了对世纪佳缘的集体诉讼,她们多数都因在世纪佳缘征婚而上当受骗。据了解,现在至少有6个类似“世纪佳缘集体诉讼”的QQ群,总人数达800多人,这里面既有遭遇虚假信息诈骗的网友,也有很多帮助维权的律师和媒体人。

卷入“诉讼风暴”旋涡的主角,正是号称中国“最严肃”的婚恋交友服务平台、中国第一个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在“世纪佳缘”官方网站中有这样一段文字:“世纪佳缘以会员资料的真实性和严肃择偶动机为网站灵魂。”显然,世纪佳缘深知会员资料的真实可信对于一家婚恋网站的重要性,然而该网站依然频频爆出以交友之名而发生的诈骗事件。出了这样的问题,无论是高级猎婚,还是一般交友服务,网站对会员身份的有效核查都有不容推卸的责任。资深互联网人士、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工作者论坛(YOCSEF)学术委员会副主席曲晓东认为,婚恋网站出现的虚假信息问题暴露出互联网经营者的管理经验严重不足,面对迅猛发展的中国互联网产业和日益复杂的网络环境,婚恋网站经营者并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更未建立完善的、有效的监管规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香港基本法释法草案作说明
国务院港澳办和侨办不公开三公经费 涉国家机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