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贵州特旱县市增至14个旱情将持续发展
2011-08-18 09:02:2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贵州省中旱以上气象等级范围继续扩大,截至17日8时,贵州干旱监测显示,全省有63个县市出现中旱以上气象等级,其中特旱县达14个,比前一日增加3个。

截至17日8时,贵州省干旱监测显示,全省有14个县市出现特旱,18个县市区出现重旱,31个县市区出现中旱。较16日,特旱站数增加3个,重旱站数减少2个,中旱站数增加1个。重旱区域集中在西南部、中部以南、北部、纳雍等地。贵州省气象台17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及干旱橙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贵州全省干旱区域持续发展。

贵州省气象部门抢抓一切有利天气条件开展人工降雨作业。15日8时到16日8时,特旱区范围较大的黔西南州5个县13个炮站增雨防雹作业15次,用弹249发;4个火箭点增雨作业5次,用弹12枚。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报,18日白天到19日白天,贵州除西部和南部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个别乡镇有大雨或暴雨外,省内其余地区多云,赤水河谷、遵义市大部、铜仁地区、黔东南州中北部午后有35℃以上的高温。19日夜间到21日,全省各地多云,赤水河谷、省东部及南部边缘地区午后有35℃以上的高温。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新闻出版总署下发通知 挤掉教辅价格的“水分”
李克强参观香港交易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