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阿里巴巴35亿福利引猜测 许多老板表示压力有点大
2011-08-18 08:44:08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阿里35亿福利引来诸多猜测

转移视线?纯粹炒作?

4000万补贴细则昨晚公布,许多老板表示压力有点大

阿里35亿福利消息一透,业内一家上市公司老总说,今天一早上班,人力资源总监就把这个福利计划摆到了他的办公桌上,顿时觉得“压力很大”,他关心这一福利是分步实施还是一步到位?

昨天晚上11点,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公关总监陶然给记者发来了一份关于4000万补贴计划的实施细则,而对于大家最关心的“iHome”30亿无息房贷计划实施细则,目前仍未出台,要等阿里两位老总结束休假后,商议后决定。此外,陶然透露:“无息房贷计划,倾向普通员工,总监以上是不享受的。”

据记者了解,给员工免息贷款并非阿里首创,在杭州早有企业在这么做了,只不过许多浙商是只做不说行事低调罢了。

4000万补贴个税由公司承担

本次4000万元补贴的受惠人群为9月1日前入职,基层正式员工。补贴方法为,月薪在6100元(含)以下的员工,可以一次性领取3000元物价补贴和2000元子女教育补贴,月薪在6100-10000(含)之间的员工,可以一次性领取2000元子女教育补贴。

阿里员工最关心的个税问题,在细则中也有解答,阿里表示,公司将承担补贴部分的个人所得税。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讨论补贴、教育投资方案时就感慨:房子贷款,我们也许解决不了所有问题,毕竟很难解决,但是表达我们的心意;对于幼儿园、托儿所、小学,我们进行投资发展,甚至有必要的话,我们跟人合建,希望集团能够在这里有所作为。能解决什么问题?可能解决不了多少,但是我们表达心意。

给员工免息贷款买房,杭州早就有了

“7年前,我们就推出了类似阿里巴巴的计划,为年轻员工买房首付。” 杭州汇能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贵才说,2004年时,公司看到房价上涨快,越早买房越容易,所以就鼓励员工提前买房,对于那些有需求的员工,提供3-5年的无息贷款,帮他们付掉一部分首付的费用。

陈贵才说,大公司有这样的实力,政策惠及员工,绝对是一件好事。汇能无法与阿里相比,给员工提供的贷款额度原则不超过10万元,早前贷款的员工都已经将款项还清,目前汇能有400个员工,有贷款需求的超过100人,占了四分之一,公司都会积极地满足他们的需求。

而另一位圈内人士则表示,UT斯达康大概2003年、2004年就给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过人均20万左右的无息贷款,不少员工凭此贷款买了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王勇平将赴波兰华沙担任铁路合作组织中方委员
韩江平将出任铁道部新闻发言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