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网友晒结婚成本:平均花费40万 你结得起么?
2011-08-10 14:56:1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调查

一餐婚宴能“吃”下100万元

在位于东城西路的一家婚纱影楼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贵的一档套餐将近8000元,而最便宜的套餐也要价3600多元。记者注意到,在最高档位的近8000元的套餐中,顾客只能从120张成片中挑选40张。顾客如想得到另外80张中的任何一张,需要加付30元。假设顾客把剩下的80张全部选中,则需要向影楼付费2400元。这样的话一百张婚纱照的耗费基本可以过万元。

在婚庆策划方面,“门道”就更多了。莞城罗沙路一家婚庆公司的陈先生举例说,“婚礼现场的拱门上需要约200朵花,不过全是塑料的,如果把200朵塑料花全部换成货真价实的玫瑰花或者更稀有的鲜花,一个拱门的价格奔千元去都很正常。”

而另一家礼仪庆典公司总监廖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3月他的公司承接了一对新人婚礼的婚庆策划。顾客从朋友那里借来一辆劳斯莱斯作为婚车。记者了解到,开着劳斯莱斯结婚的那对新人在婚庆策划上的开销就达到了4万元。

谈到吃,廖先生又讲起了开着劳斯莱斯结婚的那对新人。他说,这对新人在市区某星级酒店足足摆了110桌宴席。他了解到,这一次宴席的价格是每桌12000元。经计算,这对新人仅在宴席上的开销就高达132万元。“这是我做婚庆策划到现在见到的宴席花销最高纪录!”

不过,廖先生觉得,如果不是五星级酒店,婚宴也不见得就吃不好。“一桌花上1000元,足够了。”廖先生说。

心理专家

高消费标准婚礼

或降低婚姻纯度

东莞的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高飞认为,结婚成本不断攀升,对婚姻本身是有负面影响的,“这种趋势可能降低了婚姻的纯度”,高飞对记者说,“物质基础固然重要,但婚姻终究还是情感维度更关键,过度豪华的‘物质基础’会反过来腐蚀婚姻纯度和刚度,降低感情的持久性。”

如果在办婚礼的过程中,与家人甚至未来的“另一半”发生分歧,该怎么办?高飞建议,如果碰到这样的情况,应该着重“以情动人”,在“一辈子只有一次”的心理作用下,可能有些家人会倾向于更高档的结婚形式,此时应该“用感情说话”,“以情服人”。

网友言论

“什么美好回忆都没有,将来是种遗憾,会后悔的。婚后叫老公买金饰、钻饰根本不可能,一起买房做房奴更可怕——正所谓贫贱夫妻百事哀,世上又有几只潜力股呢?”

——网友美琪

“爱一个人,何必给他压力呢?”

——网友“喜糖”

“聪明人不会因一个礼节而做金钱的奴隶。

——网友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8月10日我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
国防部否认"解放军部队广西边境集结"传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