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食品安全办下令停售4种袋装烤鸭 "雨润"位列其中
2011-08-03 16:14:26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种袋装烤鸭因菌落总数超标,今天被北京市食品安全办下令全市停售,其中包括知名品牌“雨润”老北京烤鸭,菌落总数实测值达到标准值的13倍。

市工商局在近期对本市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共发现不合格样本11个,这11种食品全部停止销售。其中,在华润万家东直门店,查出标称北京雨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雨润”牌老北京烤鸭,菌落总数应≤50000,实测值达到65万。

另外,彰德府公司北京站食品商场等处,也都分别发现有“福聚兴”烤鸭和“大东老曹”牌烤鸭。菌落总数应≤50000,实测值达到90万、28万。

据了解,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其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食品作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人如果进食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容易引起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市工商局提醒: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D044

名牌肉食最叫人揪心

杨滨点评

合肥雨润火腿疑掺过期肉;陕西“问题肉”中有病变淋巴和脓包,工厂停产自查。近期负面事件缠身的雨润食品,今天又发生北京雨润袋装烤鸭细菌超标事件。在双汇深陷“瘦肉精”事件后,又一家大品牌“雨润”接连曝出食品安全事件。

知名品牌现在为什么也会令消费者揪心?业内人士认为,在肉类加工龙头企业迅速扩张过程中,集团下属的子公司越来越多,子公司的食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龙头企业发展的最大威胁。如何有效地控制分散于全国各地的众多子公司的食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像雨润这样的大企业扩张道路上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小品牌出问题,还有大品牌,而大品牌出问题,我们就没有退路了,因此,大品牌的安全,更叫人揪心。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故宫公布文物受损处理结果 直接责任人被记大过
我国获准勘探西南印度洋1万平方公里海底矿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