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全国16个省份发布工资指导线 河北最高北京最低
2011-08-02 14:3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人保部网站获悉,目前全国已有16个省份发布了2011年的企业工资指导线。其基准线大多在15%左右,其中河北省基准线最高,达18%,北京基准线最低,为10.5%。

据了解,上半年全国已有13个省份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进入7月份以后,青海等省份也相继发布了工资指导线。到目前为止,全国总共已有16个省份发布了201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这16省份工资指导线的下线则大多处在5%左右,这也是与目前物价指数挂钩的结果。

工资指导线分为基准线、下线以及上线。根据工资指导线,企业可结合自身实际参照不同指导线调整企业的工资增长水平。基准线是指企业工资平均增长幅度;工资增长上线也可称为预警线,是指企业工资增长允许达到的最高幅度;下线是企业工资增长应达到的最低幅度。

全国16个省份发布工资指导线

省份

上线

基准线

下线

北京

15.5

10.5

5

天津

22

16

7

河北

25

18

8

山西

28

16

4

辽宁

19

12

5

上海

18

13

6

江苏

 不设

上线

13-15

6-8

福建

9-12

10.5

0

山东

23

15

6.5

贵州

22

17

3

云南

20

13

4

陕西

20

15

5

甘肃

18

14

6

青海

20

13

5

宁夏

17

14

零或负增长

新疆

20

16

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红十字会称对质疑很痛心 将力求每笔捐款可查
住建部要求各省自我排查二三线“限购”城市
 
视觉